Oceaneborboleta

微博:西八撕碎吧

SNH48TeamHII|Orange(缺德向)

*旧文上传

*ooc预警

*缺德乐子文,介意勿看


第一章

星梦学院本部是芭集团的下属产业,位于上海偏远的郊区宝山,占地面积狭小,为女子寄宿学院,学费高昂,生存条件差,食堂重油重盐,宿舍漏水漏电,引得该校学生经常生病。

可因为芭集团总裁、星梦学院理事会会长紫婕殿下拥有教育背景,吸引众多孩子成绩一般,却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有钱家长们资助学院建设,当然,为了学校在外名声,这里也不乏拿奖学金的特优贫困生与彰显慈善事业的孤儿。

近几年,为响应教育部改革,星梦学院本部决定将原本的年级打散重组,本部分为Blue、Purple、Orange、Green四个校区。

每学期每个校区都会有两次考核评估,来检验学生的学习情况,每个校区设有一教导员,负责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与学业考察。

学院每周周六休假,允许学生自由进出,人群熙熙攘攘,校内外停满车辆,上至千万豪车,下至三轮电动车,这里都有。

当然,青春期是喧哗与骚动的,为防止恋爱影响学习,每个校区之间设有围栏与高压电线,禁止学生在学校里面互相来往。可如果经得教导员同意,你可以光明正大的前往别的校区。

为了节省资金与小班教学,星梦学院的教导员是辅导员的同时也是各科教师,她们学识优秀经验丰富,是各个校区权利最大的人。

例如,Orange校区的教导员为林楠,毕业于一流学府,出于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而应聘这份工资低廉劳累的工作。

她负责的学生有费沁源、孙珍妮、姜杉、洪珮雲、李佳恩、王奕、郝婧怡、郭爽、林舒晴、蒋舒婷、程戈、孙雨姗、冯思佳。

其中,费沁源、孙珍妮、姜杉、洪珮雲为高三组,李佳恩、郝婧怡为高二组,郭爽、林舒晴、蒋舒婷、王奕、程戈、孙雨姗、冯思佳为高一组。

程戈、孙雨姗、冯思佳是下学期刚转来的学生,郭爽为了迎接新成员,打算新学期第一个周末在自家咖啡店旁边的ktv里面举办了一场欢迎仪式,试图邀请Orange校区所以同学一起参加,集结Orange凝聚力,为新学期的良性关系打好基础。

今天是周五,郭爽填好邀请卡,趁休息时间逐个送往各个班级,可她在办公室门口踟蹰了,走廊里空空荡荡,她握紧门把手,犹豫不决,因为,她有些无法面对林楠老师。

在上学期期末,Orange披荆斩棘所向披靡取得了总部四校区整体第一的好成绩,为了庆祝,那时候的她们也开了一场party。

学历斐然温柔知性,私下的林楠愿意与一群小朋友玩耍,嬉笑打闹,没有架子。

或许是学校氛围过于压抑,或许是为了放松,又或许是触底反弹,她们的游戏尺度很大。

郭爽有些懊恼,为什么她会因为家里pocky太多而把那玩意带去聚会啊。

“怎么了郭爽。”林楠老师温柔甜美的声音从身后出现,她抱着试卷与作业走到门口。

记忆回笼,郭爽扭头,看到林楠老师向上推了一下眼镜,镜片底下的眼神睿智与温柔,她连忙摇摇头回答,“啊,没事没事。”

“来,进来吧。”林楠疑惑,为郭爽打开了门。

老师办公室里面只有一张桌子、一张沙发、一台饮水机、一个书架,侧面有一道小门,是老师休息的地方。

林楠老师给郭爽倒了一杯水,回到办公桌前翻看试卷。

端着水杯的郭爽显得有些局促不安,明明只是一张邀请卡,为什么,为什么像是递情书,怎么会这样怪异。

你在紧张什么啊,妹妹,郭爽抓狂的扪心自问。

只记得那天晚上,脸红心跳的游戏玩得很开心,真心话与大冒险,她选择了大冒险,恰好与林楠老师一起。

饼干一点点变短,呼吸越来越近,愈加闻得到老师身上的温和的香味,直到现在,郭爽还记得那一刹那的柔软触觉。

“要邀请我去参加迎新会吗?她们刚刚和我讲了。”林楠看着正在愣神的郭爽,温声询问道。

“啊,是,是的老师。”郭爽打了一个寒碜,眼前的人是教导员林楠老师,不是一起玩游戏的林楠。

林楠老师说:“一会你去广播,叫大家来你们班开会。”

郭爽慌张答应,然后上前,把邀请卡塞到老师手中,紧张的,落荒而逃出办公室。

林楠无奈的摇摇头,叹了口气说:“真是可爱的小孩子。”

她把邀请卡放进柜子最下方的抽屉里,那里面堆着十几封信。

都是她收上来的的情书。

她随意的抽出来一封,捏紧眉心,有些头疼,现在的年轻人火气太旺,就连最小的蒋舒婷都收到了。

要整治一下了,林楠摘下眼镜,露出与平时平易近人完全相反的疏离冷漠的笑容,看向窗外,窗外的那棵树的躯干刚好遮住了日光。

 

第二章

教室的墙上贴着校规,简短而概括了大部分事情。

1.禁止恋爱。

2.教导员至上。

3.不允许私自离开本校区。

高一班里面有五张课桌,被推到教室的最后方。黑板右上角写着“值日生 蒋舒婷”,可蒋舒婷不想擦黑板,任由粉笔的印记滞留,她无聊的抠着桌子叹了口气,觉得时间过得太慢,想上的课的心情竟在此时到来的那么迟钝——一个人好孤单。

大家都出去了,而她需要打扫卫生。

扣扣,有人敲门,蒋舒婷朝向声源方向定睛一看,寻思着哪位美女来陪她,哦,是自己的室友啊。

“李佳恩,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我来帮你打扫卫生。”

“哎,不用,我自己就可以了,你去忙你的吧,不用不用,真的不用,李佳恩!你把黑板擦还我!”

“你看,你就是不行,还是我来吧。”

“谁不行了,我行,我怎么不行,你不能说我不行,你看,我可会擦黑板了。”

蒋舒婷抢过李佳恩手中的黑板擦,胡乱在黑板上擦了几下,想要证明自己,可灰尘漫天飞扬,呛的她自己打了好几个喷嚏。

灰尘漂浮于下午的阳光中,西边的光透过窗户在地上留下一个个框型阴影,黑板上方时钟的秒钟一点一点挪动着步伐,显得十分劳累,就如同此时近乎凝固的气氛一般。

现在是下午五点出头,红色的塑料水桶滚到教室门口,地面淌着一滩水,李佳恩正好踩在拿一滩水中间。

“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,李佳恩,对不起,学姐,对不起,你想要拖地的话你就拖吧,我不阻止你了,你是这个世界上最热心的,你是好人你是好人你是好人。”

卖乖是承认错误的最佳方式,蒋舒婷在长期与李佳恩的接触中学到了这一要点,她倒退一步,双手随着她的语气在空中挥舞着。

“蒋舒婷!”李佳恩握紧了拳头,“气死我了!”

“哎呀,都和你说对不起了,你不要生气,我知道你是因为孤单才过来和我一起打扫卫生,哎呀,大不了我帮你刷鞋嘛,我都道歉了,你不要生气嘛,嗯嗯,不要生气了。”

蒋舒婷一口气不带喘的连珠炮语的说出来,她打着哈哈试图略过自己刚刚不小心把脏水桶踢倒,污水撒在李佳恩鞋子上的事实。

“那我们扯平了,你给我刷鞋,我帮你打扫教室。”李佳恩委屈的说,但实际上,她心里乐开了花,还是那种牡丹向阳花。

婷婷要给我刷鞋了诶,婷婷要给我刷鞋了诶,婷婷要给我刷鞋了诶。

李佳恩挽起袖子快乐的拖地,还轻哼唱起了歌,美滋滋的,完全忽略袜子因潮湿而粘在脚上的黏腻感。

这弄得蒋舒婷一脸莫名其妙,她刚刚想反驳的来着。

怎么就扯平了呢?明明是她过来抢黑板擦才让自己的的鞋子淋湿,如果她不抢,如果她不来……

想到这里,蒋舒婷泄了气,如果李佳恩不来,她就没有人陪着打发无聊时光。

“李佳恩,你真好。”蒋舒婷陡然冒出这句话。

李佳恩停下欢快的拖地动作,她憨憨地挠挠头说:“因为你是我的室友啦。”

蒋舒婷坐在桌子上,她看着忙碌的李佳恩,随口问道:“谁告诉你我今天值日的呀。”

“郭爽啊,她刚刚去给我们送邀请函了。”

“哦,是这样吗?那她有没有看到王奕。”

“她和王奕有故事吗?”李佳恩声音突然变小,悄悄地问。

感情的事情,一定要悄悄地说。

蒋舒婷点点头,同样悄声回答:“你没看见学校贴吧里面说,王奕为了隔壁校区的周诗雨而让郭爽代写作业的事情吗?”

“可郭爽,”李佳恩疑问道:“我记得她是李姗姗的……”

‘老婆’

这两个字,李佳恩蠕动嘴唇,不敢说出来。

就算这间教室只有两个人,就算两个人是室友,她们也不敢把那两个字说出口,毕竟,玩笑不是那么好开的。

两个人看了一眼墙上的行为守则,明晃晃的白底黑字,墙角的摄像头顶端亮着红灯显示正在运行。

然后两个人沉默了,干巴巴的把话题扯到周末的聚会。

“有点开始期待周末了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 

第三章

王奕站在某一处铁丝网面前,陷入沉思。

周五的落日余晖横铺冲向对面的校区,就在眼前的事物却那么遥远。

今天的栏杆又没有通电,学校护工估计又提前下班了。

这学校的工作人员一直很水,王奕猜测着。

她想翻过去,见见那个朋友,可她的身形不太灵敏,关节僵硬,双臂无力,腿抬都抬不起来。

使了半天劲,还站在电网与栏杆下面仰望天空。

周诗雨来晚了,她鬼鬼祟祟的来到了铁丝网跟前。

“没电。”王奕小声的说着,她勾勾手示意周诗雨可以翻过来了。

“今天该你来我这了。”周诗雨无语的翻了个白眼。

“可我今天一点力气都没有。”王奕尴尬的笑了一下。

周诗雨瞪王奕一眼,想到周四、周三、周二、周一,王奕也是这样说的。

周诗雨后退几步,向前冲过去,她艰难的向上勾,两腿发力,双臂使劲,想要翻过去。

天色昏暗,她好不容易上去了,却又下不来了,两腿岔开坐在围栏上面。

“你接我一下。”

王奕后退一步,迟疑,她觉得她接不动。

“啊,又来电了。”周诗雨坐在栏杆上惊呼,她指着远处,所有校区的教学楼突然亮了起来,路灯一盏盏朝向校区边缘亮去。

“快点回去,快点回去,别被发现了。”王奕焦急的说。

“我下不去啊。”周诗雨都要急哭了,她进也不是退也不是,直愣愣的卡在原地。

王奕上前推周诗雨,想把她怼回Purple,周诗雨担心自己垂直落地摔得很痛,说了很多遍“你别推我。”

身体摇摇晃晃,推搡之间,身体倾倒朝向王奕栽了下来。

“刺啦。”

栏杆重新通上电,并被强灯照射,栏杆下面有一片灌木丛,王奕与周诗雨正叠罗汉躲在那里。

“怎么办?”

两个人在绿化中爬行,穿梭在低矮的灌木丛中。

“幸好我做了二手准备,有一份假的申请书,”周诗雨小声说,“可贵了,好不容易才从金莹玥那里搞到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王奕心里忐忑的大石头放下了。

“谁在那?”

王奕心里忐忑的大石头又被抬起来了。

她和周诗雨对视一眼,周诗雨从口袋里抓出来一把猫粮塞给她。

“是我是我,我在喂野猫。”

王奕出来,看见来的人,瞬间松了一口气,是自己的迷妹冯思佳。

“你要喂猫吗?”

王奕把猫粮递给冯思佳,很随意的询问。

“不了不了,”冯思佳害羞的拒绝了,她的视线在王奕头发上停留,“你头上怎么有根草?”

“帮我拿下来吧,我看不见。”王奕弯下身子,把头凑近。

冯思佳左看看,右看看,路上没有人,她犹豫了一下,再次拒绝,指了指王奕右边发梢。

随后,两人并肩走向教学楼。

周诗雨仍躲在灌木丛中,握着王奕寝室的钥匙,她听着两个人的对话声音渐行渐远。

“你休息的时候去干嘛了?去找杉杉了?”

“嗯?”听到某个关键词 冯思佳露出疑惑而又惊恐的表情。

“我是说姜杉学姐。”

“哦,我刚刚经过舞蹈房,看见她和郝婧怡在练交际舞”

冯思佳紧张的心放松下来,很快乐的回答。

因为……她刚刚溜到校区的另一个边缘,与自己的老婆宋昕冉见了面,她把林舒晴送给自己的零食抛过去,结果砸着了她老婆的脑袋。

她还是有点担心自己把老婆砸的忘记自己咋办,宋昕冉记性一直不太好。

“我们回教室吧。”冯思佳心不在焉的回答王奕。

过了好一会,周诗雨才从草丛中爬出来,她顾不上整理仪容仪表,从鞋底里摸出来一台小手机。

【短信】周诗雨:“这假条真的可以鱼目混珠吗?”

【短信】金莹玥:“看情况,要看检查的人能不能认出来张雨鑫老师的字迹。”

【短信】周诗雨:“……”

【短信】金莹玥:“但是你放心,很少人见过张雨鑫老师的字迹。”

行吧,看起来有点靠谱,可周诗雨还是有些不安,她沿着绿化带往校区与校区之间的小门猫过去,打算用假条上面的二维码开门。

【短信】周诗雨:“我马上回来。”

【短信】金莹玥:“你回不来了。”

【短信】周诗雨:“?”

咯噔咯噔咯噔咯噔咯噔。

【短信】金莹玥:“二维码只有白天奏效,你先找个地方躲到白天吧,张雨鑫老师这里我会帮你应付的。”

金莹玥不再回复周诗雨信息,周诗雨握紧王奕宿舍的钥匙。

幸好,她刚刚把钥匙要来了。

周诗雨看着近在眼前的门,跺了跺脚,然后转身,前往orange校区的寝室楼。

 

第四章

按照惯例,学生应该比拼语数外,但是,在劳智体美德全面发展的社会,交际舞成了为恒定一个学生优不优秀的重要尺度。

首先,你要选择一个优秀的舞伴。

姜杉和原来的舞伴费沁源有些误会,那是上一年的事,她不想再提,于是她把目光挪到高二。

姜杉最近的舞伴是郝婧怡。

“学姐,到时间了。”郝婧怡说。

“好。”姜杉点点头,先去换衣服。

“啊!”

轮到郝婧怡换衣服,她听到外面惊呼,于是急忙冲出来,看到姜杉跌倒在地。

“嘶,”姜杉按着脚踝说,“刚刚突然头晕,扭到了脚。”

受伤的人都有一种易碎感,此时的姜杉看起来非常可人,柔软而可爱,郝婧怡搀扶时贴的很近,闻到了对方身上的馨香,心头一软,可一抬头,就看到了舞蹈房角落的监控。

停止,不能多想,这是不被允许的,要被传上贴吧被姜杉妈妈发现,指不定被骂成啥样。

关闭备用电箱与灯,郝婧怡扶着姜杉走出舞蹈房,去医务室路上光线晦暗,碰到林舒晴和冯思佳抱着一个黑色塑料袋。

一番解释,才知道,原来这一个周,每天下午停电是因为这两个人不吃食堂,回宿舍开小灶,把学校电路给弄跳闸了,好家伙,这闸连跳一个周,每天都修,修了等于白修。

现在这俩人要去销毁食物残渣呢。

“她们啥时候这么熟了。”郝婧怡疑惑。

“周一那天晚上是冯思佳生日,林舒晴恰好有一条新买的围巾,就送了。”

“我怎么记得冯思佳生日不是这个时候,她周三还和我说她过生日。”

郝婧怡和姜杉谈起八卦,兴致勃勃,在这个学校,没有什么能比联想与想象更刺激。

“她们……”

郝婧怡点点头,用仅有两个人可以听到的声音说了一句,‘是真的。’

林舒晴看着远去的背影,十分疑惑:“她们怎么笑得那么猥琐。”

冯思佳双手一抛,把垃圾丢到Blue校区,然后转身对林舒晴说:“小晴,你先回教室吧,我有东西落宿舍了,卟卟。”

林舒晴有些无辜:“天这么黑,小晴和你一起回去。”

冯思佳双手对指:“可我想自己一个人回去。”露出可怜巴巴的面容,好像林舒晴在无理取闹一样。

“那好吧。”

林舒晴无奈,她不是不识趣的人,她不是舔狗,于是失落的走向教学楼。

冯思佳暗爽,今天又空手套白狼了。作为时间管理大师,她看了眼时间,现在去边界还来得及。

用从李佳恩那里学到的藏东西的招数,冯思佳像小仓鼠一样,一件一件把零食拿出来,然后悉数抛到Green校区。

“你还记得我是谁吗?”冯思佳问,虽然她经常跳boomboombooom,但她抛东西的时候依旧会砸到人,刚刚她不小心砸到宋昕冉头了。

“小北,别闹了。”

“太好了,你好记得我。”冯思佳热泪盈眶。

冯思佳耿耿于怀,不停的回想她刚刚砸到宋昕冉,而王奕则内心忐忑怎样掩藏周诗雨,要怎样才不被抓到。

教学楼楼顶的喇叭传出非常刺耳的声音,随后是郭爽同学非常标准的播音腔,她轻咳一声说:“请所有di同学前往高一教si集huo,不duie,我怎么说四川话喽。咳咳,请所有同学前往高一教室集合。”

两个人惊醒,加快速度赶往教学楼。

而林舒晴恍若无闻,没有发现来电了,也没有听到喇叭播报,她呆呆的走着,直到……

“刚刚找你你怎么不在?”

低着头走路,神色黯淡的林舒晴被拦住了。

拦路之人正是洪珮雲。

“刚刚有点事情。”

“你现在是我的室友,关心室友又不违规。”

沉默良久,两人并排走向教学楼,洪珮雲又问:“林舒晴,我和冯思佳谁重要?”

林舒晴没有回答,她答不上来,因为她的睡衣是洪珮雲送的,但她也花了很多零花钱给冯思佳买了围巾。

洪珮雲自答:“我重要,对吧?她哪能和我比。”

林舒晴无奈地指了指立在道路边上的牌子,牌子上面白底黑字写着三条行为守则,然后她说:“你小心点你的头。”

 

第五章

窗外已经被暗夜彻底笼罩,可夜空之下的校区,却显得异常明亮,路灯盏盏亮起,教学楼楼顶也有着数盏探照灯,学校说这些灯是为了防止学生走夜路摔倒而建设的。

林楠看了眼墙上的钟表,显示时间七点半,她轻咳一身,扫视台下,缺了几个空位,有些人还没来,可学生们叽叽喳喳有些不耐烦,场面热闹的像菜市场,她揉了揉耳朵决定准时开会,毕竟……没有意识的教导员是走不远的。

“咱们校区又多了两位来自中泰分校的交流生,大家欢迎。”

郭爽率先带头鼓掌:“耶~”

“大家好,我是……”

“2018届艺考生。”林舒晴在台下小声说,引得郭爽转头瞪了她一眼,林舒晴连忙缩进冯思佳怀里。

郭爽和冯思佳眼神接触到一起,却迅速闪开,看向别处。

高雪逸在黑板上画了一个中世纪女巫大头,然后说:“我是格格巫族的高雪逸,请大家多多关照。”

农燕萍则画了一个在柜子里面的花瓶,然后说“我是农燕萍,喜欢漂亮衣柜,也请大家多多关照。”

然后,两人在老师的吩咐下寻得座位。

刚坐下,就听见从门口传来洪珮雲阴阳怪气的声音:“怎么回事,上个厕所就没有我位置了?。”

“谁让你不在。”姜杉挑了挑眉说。

“是不是你抢了我的位置?竟然还敢坐最前排”洪珮雲瞪大了眼睛对姜杉说。

“要抢也是抢我的位置好吧。”在旁边默默无闻的费沁源突然插嘴,揣着手说。学校没改制之前,费沁源可是坐在教室中央的。

“好了好了,都是一家人不要生气。”孙珍妮从兜里面掏出一把“万事如意”糖,挨个同学分发下去,希望场面和平点。

听到“一”这个字,王奕突然从抠手状态抬头,发现没人叫她,又低下头去。

“还有一件事,”林楠说敲了敲黑板:“明天要去橘子林摘橘子。”

“摘得多就可以坐前排吗?”郭爽举起手率先提问。她凭借豪迈的笑声让自己看起来与林舒晴蒋舒婷同辈,但她确实是Orange里年纪最小的,以往摘的橘子最少,现在她坐最后一排。

“没错,但要看你们亲生父母为你们种下的橘子林有多少。”

一瞬间,学生们哀嚎遍地,场面又热闹起来了。有的捏紧眉头,有的一脸懵逼。

“咕咕咕,鸽子的菜单里面没有橘子。”程戈挠挠头,表示她的小脑袋瓜转不过来。

“我们现在要学会摘橘子。”坐在一旁的孙语姗摸了摸新学期刚做好的头发,她知道这个新发型能更受同学欢迎,虽然她现在没有课桌只能站着上课。

林楠在黑板上撰写明天学生需要带的东西,一张大饼当午饭,为了营养膳食还需要加几个鸡腿,哦,要不要带一些紫婕殿下最喜欢的饺子呢?听说多吃饺子的人可以吃到很多饺子,林楠陷入选择,手头的粉笔在黑板上顿了顿。

“老师,小晴不想吃。”

许是林舒晴发现老师准备写什么的时候,林舒晴连忙阻止老师写下那个使她有点ptsd的词语。

“天气好的时候不能吃饺子,所以多云的天气可以吃,对吗对吗。”蒋舒婷嘿嘿的说,天气预报说明天天气很晴,没有一点云。

李佳恩看了一眼洪珮雲,连忙堵住蒋舒婷的嘴,好家伙,老师还在这里,什么话该说什么不该说能不能把握好。

林楠回过身,她推了推眼睛,热闹的的Orange菜市场安静下来,静的能听到郭爽的呼噜声,全班的视线聚焦那里。

原本盯着姜杉背影的郝婧怡一愣,推了推趴在桌上流口水的郭爽,郭爽一个激灵差点摔出座位,好险慌乱中她扶住了垃圾桶,才免于出糗。

“你们的某些事情,我都知道,”林楠继续说,“对吧,郭爽。”

还处于睡醒茫然的郭爽下意识喊出了在梦中念了无数遍的咒语:“我是侄女,我是侄女。”

好家伙,轮到其他人懵逼了,没人想到郭爽竟然会说这句话。

林楠冷哼一声,给黑板最后一行字画上句号,然后说:“今晚,我要检查你们的宿舍。”

咯噔,不止一个人的心颤抖了一下,这个突如其来的决定不亚于期末检测需要一遍跳舞一遍唱歌,要人命。

教室里面的人神色各异,墙上的行为守则明晃晃的。

在发呆的王奕一惊,怎么办,周诗雨还在寝室。可表面上她需要表现淡定,得天独厚的寡淡性格让她宠辱不惊,老师没有发现她的神色有些慌张。

程戈弱弱的举起手说:“咕咕,可周天的时候还要聚会。”

两件事没有必然联系,“不耽误。”林楠迅速回答,走出教室留下一群大眼瞪小眼的学生。

“赶紧回去啊。”郭爽吼了一嗓子,率先冲出教室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